藍桐

追光者 (CP夏橘)


食用指南:
•百合向(GL)
•配對:夏洛克/ 双葉夏莉紗X橘和都
•OOC 是某桐的商標(蓋印)
•小學生文筆
•建議配搭《夏至未至》插曲《追光者》食用
•某桐推薦玄觞大大翻唱的版本
•要是有評論或意見的話,請毫不猶䂊砸過來

正文:
夏洛克偷偷透過桌上反光的實驗器材觀察着自家的合租人,
順帶一提,這已經是今個晚上的第五次了。
只見橘和都放鬆的窩在沙發上,聽着MP3,
嘴裏不時輕哼着破碎的旋律,
“這段時間太縱容這傢伙了,同居規則被她吃了嗎?”
偵探小姐默默地把椅子旋了半圈,
幾個箭步到了醫生的跟前,拔掉了她的耳機,
「吵死了,沒收」
「欵?等等!!夏洛克!!!」
只見裹着玄色絲綢睡袍的女人邊塞着耳朵,
邊嘟囔着讓你收走我的折疊刀之類的話。
和都苦笑着,也沒讓夏洛克還自己東西,
“反正過段時間她便會膩了”
「那我不礙着你,先去洗澡囉~」

確定起居室的門關上後,
偵探小姐才細細打量手上的電子器材,
“真是的,這女人不止時尚感低下,連科技也與時代脱節嗎?”
思考了一秒,夏洛克把耳塞戴好,
按下了播放鍵,
“拜托,不要連音樂也是石器時代的級别...”
意外地,流淌在耳間的是柔和的前奏,
再接上一道緩缓的女聲,
“嗯。。。國語嗎?”
“還單曲偱環呢,就那麼喜歡這歌嗎?”

視線飄到了倚在書櫃旁的大提琴,
一個嚇到了女人的念頭突然誕生,
“想為了橘和都演奏這首樂曲”
彷似觸電般,夏洛克反射性把MP3和耳機一把摔進桌上雜亂的文件堆中,
凝住全身動作三十秒,
她又像放棄了一般,摸上了鍵盤,
敲打了些關鍵字,把搜索結果刻在腦內。
“才不是為•了•她•……”
“只不過是……不過是……”
“是……類似給聽懂指令的狗獎勵......之類...”
夏洛克在不知給誰聽的辯解中,
撫上琴弦,架好琴弓,開始了新曲的練習。
甚至為了不讓和都發現,她還故意把曲子放在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BWV.1007中間,
逐點逐點把旋律旳碎片再構築成樂曲。

只可惜,在偵探小姐把演奏瑧至完美之前,
暴風雨一般的混亂,把她們耍得團團轉,
也把夏洛克從橘和都的生命中剝離。


獻花以後,橘和都拽着行李箱漫無目的在街上遊蕩,
走累了,便伏在走道旁的欄杆,
雙目無神的盯着反射斜陽光芒,波光粼粼的河面,
“真是眩目的光......像那人一樣”
“夏洛克, 妳為我帶來了光,生存的意義”
但是現在只剩下無盡的闇夜;
“甚麽你自由了?你不在的話,我該追着誰的背影而去?”
可我現在只能傍偟的等在妳曾經過的路口;
“妳總説我的感性太礙事,甚麽小事都能令我淚眼汪汪”
然而我現在哭也哭不了, 只能徒留撕裂般的痛楚在空㓊的心中;

任由思緒在腦內翻滚,
醫生把視線從河川轉移至快要没入地平線的耀眼火紅,
不知怎的,和都覺得那光刺得眼睛生痛,
她昂起頭,吸了吸鼻子,
終於讓盈滿的眼淚溢出了眼眶,
“誰會為那女的哭?”
“不過是強光所致的淚水分泌。”
和都把頭埋在果綠色的大衣,
順道印去臉上的涙痕。

「唉……」
讓和都縮成一團的身影凝固着的是似曾相識的嘆氣聲,
當然也不少得自三十秒前響起復又停下的高跟鞋聲,
以聲音判斷的話,「那個人」正站在自己五步外的距離,
“橘和都,冷靜下來”
“不要回過頭”
“那是幻覺,這幾天還沒有看夠嗎?”
“還要失望多少次才能接受......”

打斷醫生那毫無作用的心理建設的,是一道略帶沙啞的女音,
「要送花的話就好好送到我手上,丢在地上是要給誰?」
和都深吸了一口氣,緩緩轉過身,
只見她的偵探小姐雙手插在兜內,
掛着一如往常的笑容,
「和都,我回來了」
「就沒有甚麼要跟我説嗎?」

洶湧的淚水不住的從醫生的臉上滑過,
夏洛克愣了愣,她預想的劇本可不是這樣呀,
本來上揚的薄唇向下抿一抿,
“我就主動這一次”
踏步,摟抱,撫頭,
把腦中記載用作安撫他人的動作一氣呵成做了出來,
但懷中那人卻哭得更凶狠了,
同時背后也感到被用力回抱的壓力,
正當夏洛克快受不了某人樹熊般的黏人反應,
一雙哭腫了的眼眸對上了她,
「真的不是幻覺......?」
「要不要拿刀割一下,看血凝固了沒有?」
「。。。你還有心情説笑??」
和都越加大力的抓着衣服下擺,死死的箍着她失而復得的偵探,她的光
「喂喂~醫學院是這樣教妳對待從高處飛墜,身體差點没斷成兩半的病人嗎?」
夏洛克皺眉道,
她最後受不了似的,抬手拭去醫生的淚,
「這樣哭的話,別説追着背影,連路也看不淸吧?」
「……而且,我又没讓妳追」
「以後。。。乖乖待在我身旁就好了」
説罷,夏洛克不自然的別開了眼

「歡迎回來,我的偵探小姐」
「我回來了,和都」

Fin~

下有OOC 衝出銀河系的沙雕番外,防雷注意

番外一:
「好,馬上回221B準備82°C 的咖啡」
「説甚麽呢?馬上回醫院躺好」
「欵?!?!」
「妳是當我嗅不到妳身上的藥味,摸不到衣服下纏着的繃帶嗎?」
系統提示:妳家的和嘟嘟正處於暴怒狀態
建議:請不要再皮下去了

番外二:
清晨,在第一縷陽光穿過紗簾時,
双葉夏莉紗睜開了眼,順道按掉沒來得及覆行職責的鬧鈴,
輕手輕腳的把自家的樹熊醫生的手移離腰間,
想了想,又在双葉和都的臉上輕啄了一口,
然後便開始了早晨的大提琴演奏,

“嗯…………今天不是巴赫嗎?”
半睜眼瞼,和都看向自家的傲嬌偵探,
「早安,夏莉紗」
然而女人只是別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,也沒打算回應她,
「!!!是追光者嗎?」
和都得到了一個“幸好妳不是聽障”的眼神

一曲終了,夏莉紗以手勢制止和都試圖的問話,開始了她毒舌的解䆁,
「為甚麽。因為妳聽得很着迷,所以為了妳別沉醉在其他差勁的樂曲中,我決定用我的演奏奪回妳的注意力,還有同居規則加一條,不能沉迷我演奏以外的樂曲;何時。從妳膽敢在我實驗期間哼歌時;。。。。。。(下略n+1字分析)」
「現在,我渴了,82°C 的咖啡,快」
「還有,早」
然後和都媽媽便認命的去泡咖啡了。

真•Fin~~~

以下是嘮叨的後記:
請問哪裏有御姐可以娶某桐?(划掉)
好的,感謝各位看到這邊~~(鼓掌)
這是首次把靈感伸展到三次元,希望人物没崩得太嚴重,也希望沒曲解了《追光者》,
畢竟我沒看電視劇,只是偶然聽到玄觞大大的翻唱,然後腦袋一熱便寫了這文。
希望大家不吝留下意見和評價,讓某桐的文筆和故事不致把恩師氣至吐血吧~~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